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相信自己  

2014-02-18 15:43:29|  分类: 美好的二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自己

顾文艳

 

开学第一天,问了孩子们对自己有什么期许。

“我希望我的诗可以写得越来越好。”徐睿说。

“我希望我可以把字写得漂亮,得到更多的红圈圈,还能得到红花。”陈浩然说。

“我希望我可以读更多的好书”……

怀着美好的期许,新的学期开始了。

昨天下午,徐旌程的字写得不认真,我让他擦了重写,今天早上打开作业本,看到那一个个写得特别漂亮的字,我情不自禁地表扬他。

下课时,我在护导岗位上值日,徐旌程走到我身边,和我聊天。“今天你的字写得好漂亮哦!”我又忍不住地赞美他。他听了我的表扬,笑了。

“顾老师发现你是个很优秀的孩子,聪明,爱思考,只要认真,作业也可以写得很漂亮。可是,你身上似乎缺少了什么?”

“缺少什么呢?”他很好奇地问我。

“你缺少的是想把事情做好的愿望,如果,你心中有着这样的愿望,一定会变得更优秀。”

“嗯,我要有这样的愿望。”我摸摸他的小脑袋,我知道,或许以后他还会不认真写作业,或许还有做事不认真的时候,但这一刻,他的表态是无比真诚的。

“顾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你相信自己吗?”

“我相信自己。”他回答得无比坚定。

下午,课间,我在值班时,王胤又走到了我身边。

“顾老师看到你写的春联了,写得太棒了,你是个小小的书法家哦!”

“我在学毛笔字,我喜欢写毛笔字。”他笑眯眯地说着。

“顾老师相信你长大后,能成为真正的书法家,你成为书法家的那一天,会告诉顾老师吗?”

“会的,我会告诉你。”

今天孩子们写作业时,都认真极了!陈浩然果然得到了小红花,因为他的作业写得工整又漂亮。

“你昨天对自己的期望,真的实现了哦!”我笑着祝贺他。

其实,每个孩子心中都对自己有着美好的期许,我们能做的,是就用真诚的鼓励,让孩子们相信自己,相信那些美好的期许都会成真!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