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礼物  

2014-01-15 19:13:42|  分类: 美好的二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礼物

顾文艳

 

课间操,继续原地跑步和兔子舞,可是,孩子们的目光不再是盯着高远的天空了,他们的目光又聚焦在哪里呢?

“我们在看树,那几棵树在参加选美呢!”他们手指着操场边的小花园。

“树上的叶子都没有了,我想说,风是理发师。”看到我也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几棵树,刘霄晓对我说。

课间操结束时,我们列队等在操场一旁,等着其他班的孩子们退场。偌大的操场,只剩下我们一个班了。

“到小花园里去看看吧!或许你们会有新发现哦!”我话音未落,孩子们已经像一群欢快的小鸟飞进了小花园。有的蹲着,轻轻地摸着草地上的霜;有的捡拾起几片落叶,仔细端详着;还有的凑在气象箱前,左看右看……

回教室的途中,一个个满载而归,他们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落叶,那些草叶上的霜被孩子们的小手焐得融化了,叶子变得湿漉漉的。

“我们可以把这些落叶用纸包成一束,就像花一样。”刘霄晓说。

“老师,你看我的这片叶子很特别吧?”谢培源举着他的宝贝,我细细一瞧,真的好特别,叶子有五个尖尖的角,把那片叶子托在掌心,真像一只小狗稳稳地站着!顶端的那只尖角像高高昂起的脑袋,另外四只角则像小狗的四肢!

“我也有这样的树叶。”俞跃洋给我展示他手中的叶子。

一回到教室,孩子们就忙开了。刘霄晓果然用餐巾纸包扎起了“落叶花束”,孩子们兴奋地分享着他们发现的宝贝。

“你们刚才在小花园里做什么了?看到什么?想到什么呢?”

“我们看到一只箱子,那是蜜蜂的家吗?”我知道他们指的是气象箱。

“哦,那是气象箱,那里面有温度计呀,湿度计呀什么的……”

“地上、树上都有霜,我想,那是寒流送给我们的礼物吧!”

“落满霜的草地是蚂蚁的雪地……”李子木说。

“说得多棒呀!写下来又是一首很精彩的小诗哦!”

……

下课以后,我的口袋里又塞满了孩子们写满诗的小纸片,有些孩子还写了不止一首呢!

 

李子木

 

铺满霜的草地

是蚂蚁的滑雪场

我真想采一片树叶

给蚂蚁当雪橇

可是

小树会疼的

 

严思源

 

霜是

大树的外衣

霜是

小草的被子

霜是

大自然送给孩子们的

最好的礼物

 

严思源还给他的小诗配上了插图:草地、大树,还有一个笑眯眯的孩子。

是呀,风霜雨雪,草木虫鱼,都是大自然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的礼物。

让孩子们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礼物带给他们的快乐,这就是我能给孩子们的礼物!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