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让蘑菇不寂寞  

2013-09-10 08:46:18|  分类: 美好的二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蘑菇不寂寞

顾文艳

 

早读课,和孩子们一起读林良的《蘑菇》:

 

蘑菇是   寂寞的小亭子

只有雨天   青蛙才来躲雨

晴天青蛙走了  亭子里冷冷清清

 

“寂寞是什么意思呀?”我问。

“寂寞就是孤单。”

“寂寞就是没有人陪。”

“寂寞就是一个人。”

“寂寞就是没有朋友一起玩。”

读完了小诗,李子木说:“老师,我有一个问题,青蛙为什么不把蘑菇拔起来带走呢?”我们班的孩子都喜欢提问题,我也总是鼓励他们提问。

“青蛙又不怕下雨,为什么还要到蘑菇亭子里躲雨呀?”刘霄晓问。

“我知道,因为青蛙想它的老朋友蘑菇了,它来躲雨是来看朋友。”滕飞说。

“青蛙为什么晴天不来看蘑菇呢?”又有孩子发问了。

“因为青蛙不能总是在陆地上。”

“为什么不把蘑菇拔起来,种在小河边呢,这样青蛙就可以经常看到小蘑菇了。”

“可是,小蘑菇在小河边,万一被踩坏了,怎么办?万一被小白兔拔走了,怎么办?”孩子们担心起了小蘑菇的安危。

“听顾老师再读读这首诗,说说这首诗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我觉得蘑菇好孤单,好可怜。”陆茜说。

“蘑菇怎样才不会寂寞呢?”

“我要和小蘑菇在一起,让它不寂寞。”

“如果我是青蛙,我愿意天天去陪蘑菇。”

……

“在一起”“ 天天陪着”多么温暖的字眼。童诗润泽着、柔软着、纯净着孩子们的心灵,有童诗相伴的孩子,他们会让蘑菇也不再寂寞!

这些有童诗相伴的孩子,他们也给了我那么多的温暖,让我不孤单不寂寞。一大早,讲台上就堆满了贺卡,孩子们用稚拙的笔迹写下了的是一行行真挚动人的文字:

“顾老师:我想告诉你,我非常喜欢你。如果你能教我们教到大学的话,我就更喜欢你了!顾邢怡”

“亲爱的顾老师:你讲的故事非常好听,你每天给我们读的童诗也非常有趣,你对我们总是那么的有耐心。今天是你的节日,祝你节日快乐!你的学生:陈浩然”

  “敬爱的顾老师,我第一次来到实小时,对这个校园有点陌生。但是,我在第一节课的时候,已经开始喜欢您了。因为,我发现,您对我们很有耐心,经常给我们讲故事,还教我们玩诗。老师,我从心里感谢您,祝您节日快乐!您的学生:刘霄晓”

“亲爱的顾老师,祝你天天开心;如果你开心的话,我们就开心。徐劭承”

“敬爱的顾老师,我很想天天上你的课,天天听你讲故事。王涛”

……

读着,读着,我湿润了眼眶;深爱着孩子们的我,收获着孩子们的爱,我很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