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泪 流下来  

2013-04-28 17:37:44|  分类: 一年级,我们一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泪    流下来

顾文艳

 

还记得上一次在学校里流泪,是2012年的元旦。那天,我给六(8)的孩子们写了一段话。当我将这一段文字投影到屏幕上的时候,我刚刚读出“亲爱的孩子们”这几个字,便哽咽不已,我再也无法往下读,哪怕只是一个字。

我请魏苏颖接替我接着往下读,读着读着,她也红了眼眶;读着读着,她已泣不成声;而坐在下面的孩子们,也都泪流满面。谁也不曾想到,我们竟然是在泪水中,迎来了2012年。

而今天,把一(6)班的孩子们送到校门外,独自往办公室走的路上,眼泪已经在眼眶中直打转。回到办公室,我再也忍不住,伏在办公桌上;泪,瞬间流下来。

上午第一节课下,我刚走到办公室,就有学生来报告,俞跃洋和吴润周打刘铭杰了。我立刻赶到教室,把俞跃洋和吴润周带回办公室。

昨天才花了那么长时间和孩子们谈,我们都是一家人,应该相亲相爱,不可以欺负同学。可是,那些话看来对他们没有起到丁点的作用。

第三节课是体育课,我到操场去接孩子们放学。没想到,体育老师身边站着刚擦干眼泪的刘铭杰,原来,俞跃洋推倒了刘铭杰,刘铭杰的头上隆起了一个包。看着那个包,我很是心疼,家长看了必定也是心疼不已。

处理完这件事,已经过了放学时间一小时。心里堵着,回到家,午饭也没有吃,只想躺下歇一歇。我实在是太累了!

下午一到校,刘铭杰又报告,他早上被吴润周踢伤了,我又赶紧联系吴润周的家长。放学后,吴润周的家长又和刘铭杰的家长一起带着刘铭杰去了医院。

一天就发生了两个事故,偏偏受伤的又都是刘铭杰。我每天都一再地强调安全,每天都让他们不能打闹,我每天都担心着会出事故。可是,意外还是一次次发生。教这个班,我比教以往任何一个班付出的精力都更多,可是,却依旧状况不断。严重的受挫感,让我失去了自信。我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再带着个班,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做些什么,才可以改变如此糟糕的状况。

当初选择教一年级,心中怀着美好的期待,带着孩子们读诗,读故事;和孩子们一起写诗,编故事;和他们一起慢慢走过六年的美好时光。

可是,这近一年的时间,因为孩子们总是闹腾不休,我花了无数的时间维持纪律,我无法像以前那些从容而幸福地和孩子们沉浸在美好的文字中。

这一年来,校长每次遇见我总会叮嘱我要加强班级管理。从小到大,我几乎没有受过批评。我是爸妈眼中的乖女儿,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工作后,我一直把做一个家长信任学生喜爱的好老师作为自己的目标,工作上从不敢马虎,也从未受到过校长的批评。可是自从教这个班以后,校长已经很多次叮嘱我要加强班级管理,虽然他语气并不严厉,可是,我还是觉得我觉得无比惭愧。我觉得自己实在不是一年级称职的班主任。尽管我付出了很多,我几乎心力交瘁,可是收效甚微,甚至是无效,我自己似乎永远在做着无用功。

现在,我的信心真的动摇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再教这个班;我不知道,以后的路,我到底该怎么走。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