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我和我的爆米花们  

2013-11-18 13:26:26|  分类: 美好的二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我的爆米花们

顾文艳

 

每天早读课,和孩子们一起读《日日诵》的童诗,都是最快乐的时光。

读顾城的《大雁》:

大雁,你落下来吧!

为什么你还在飞?

是因为干枯的树枝?

是因为池塘的薄冰?

 

大雁,你飞走吧;

不要盘旋,不要停。

请你告诉慈爱的春天,

不要忘记这里的渔村。

 

我问孩子们:“为什么诗人一会儿让大雁落下来,一会儿又让它不要停呢?

这首诗对于二年级的孩子来说,是似懂非懂,因此他们的答案也就特别可爱,特别有趣。

“诗人喜欢大雁,所以要他落下来;可是,天冷了,又怕大雁冻坏了,就让它不要停,到南方去。”

“诗人是想大雁落下来和自己玩。”

“诗人要大雁不要停,是让它去找春天。”

最好玩的莫过于吴润周的答案了:“如果我是诗人,大雁就是我的坐骑,我让他落下来,是想骑上它;骑上大雁以后,就说一声——出发,让大雁不要停下来,就可以骑着大雁去旅行了!”

多有意思的答案,我想象着高高胖胖的吴润舟同学骑着大雁飞在天空中的情形,不禁想起《飞屋环游记》中的小胖墩小罗。

“吴润周,你的想法真有趣,不妨写个童话,名字就叫《大雁骑行记》哦,你可以想象自己骑着大雁旅行时发生的故事,然后再写下来哦!”

读斯蒂文森的《篝火》, 我问孩子们:“你想在篝火边做什么呢?”

“我想和妈妈在篝火边跳舞!”

“我想在篝火边吃烤肉串!”花晟开了一个“美食梦”的头,这下可好,烤鱿鱼,烤鸡翅,烤鸡腿……一下子都涌来了。

“难道,除了吃,就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吗?”我硬生生地打破了孩子们的美食梦。

“夜晚,我想在溪谷里点燃篝火,暖暖手,再看看星星。”滕飞说。

“好浪漫哦!暖暖手,看看星星,多好!”我情不自禁地感叹着。

“我想和我的女朋友一起在篝火边吃烤肉串。”李子木笑眯眯地慢悠悠地说。

哦,好不容易打破了美食梦,再次续上,只不过,为了显示浪漫,还添上了女朋友。这就是二年级的孩子理解的浪漫吧,太可爱了!

孩子们笑翻了,我也一样!

李子木的答案似乎是在滚开的油锅里溅了几滴水,顿时,教室里炸开了锅。

下课铃响了,刘霄晓和我边走边聊:“顾老师,看到刚才教室里的样子,我又可以写一首诗了!”

“什么诗?”我充满好奇。

“爆米花!”

“怎么写呢?”

“我已经想好开头了,我们是一粒粒爆米花……”

“赶快写下来吧,千万不要让灵感溜走哦!”

第三节课,我读到了这首《爆米花》。

 

爆米花

刘霄晓

 

我们

是一粒粒爆米花

教室

是巨大的锅

 

噼里啪啦  叽里呱啦

我们在锅里

唱着歌 跳着舞

 

我们是

一锅

香喷喷的爆米花

 

多可爱的小诗!我和我的爆米花们,每天在教室这口锅里,翻炒着属于我们的又香又甜的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