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2012年10月25日  

2012-10-25 21:43:52|  分类: 一年级,我们一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一整天忙着上课,听课,改作业,指导孩子们订正。

这几天连续听写,孩子们也一天天进步了。第一天13个满分,第二天31个满分,今天35个满分。

下午我一到校,善于观察的徐旌程就大声发问:“老师,你手上怎么贴了创口贴?”

“老师摔破了手掌,所以贴了创口贴。”

中午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个中学生逆向行驶且骑得飞快,他弯弯扭扭地骑着车冲向我,眼看就要撞到他,我赶紧转向,可能是车龙头转动的幅度过大,我和我新买的车一下子重重地摔倒在地。那个男孩头也不回地飞快地骑走了。我忍着痛慢慢地站起来,路面上有一道长达两米的划痕。一番检查,幸亏没有伤了筋骨,只是手掌擦破了,腿也青肿了好几处。那新买的捷安特也受伤了。

徐旌程的发问又让我想起那惊心的一幕,但是他的话语还是让我心里暖暖的,这或许就是一个男孩关心老师的表达方式吧。

孩子们在默写整体认读音节,我在行间巡视批改。走到陈欢身边时,她用轻轻柔柔的声音对我说:“老师,你的手怎么了?”这来自一个小女孩的温柔问候,又让我一阵感动。我不禁想起去年在教六(8)时,有一次,搬书柜不小心砸伤了脚,下班回家时,接到了陈音潼的电话,她也是用这样的轻轻柔柔的声音问我:“老师,你的脚还疼吗?”

昨天带孩子们体检时,陈音潼的爸爸正好是体检的医生,他笑吟吟地对我说:“陈音潼知道我这几天在实小给学生体检,她每天一放学就问我,遇到了顾老师没有。她还让我告诉你,她很想顾老师……”听着陈医生的话,往事又一幕幕浮上心头,我又不禁想起了六(8)班的可爱的孩子们。

放学后,还有两个孩子整体认读音节没有默写过关,我将他们留下来辅导。想不到,男孩的奶奶竟然因为男孩哭泣,甩起手中的外套狠狠到抽到男孩的脸上,男孩的脸都被抽红了,我心痛得不行,赶紧护住男孩,带着他去卫生间洗脸。看着男孩红肿的脸,我的心生生地痛。

明天是本学期的第一次考试,不知道孩子们能不能取得好成绩,我心里也是忐忑的。我发了短信给家长,希望他们可以帮助孩子好好复习。真希望,明天每个孩子都可以取得好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