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2012年10月11日  

2012-10-12 11:28:22|  分类: 一年级,我们一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宽带出现了状况,今天一上午都在教室里。现在终于可以补发昨天的日记了。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晴

 

一上午,没有休息一分钟。听了一节课,其余时间都在上课。放学前,接到通知下午要交校服钱。一路上,不时提醒着自己要发信息给家长们,防止孩子们说不清。可一忙,竟然把发信息的事给忘得干干净净。

直到中午到学校准备收钱的时候,才发现,好多孩子忘了告诉家长要收钱的事,赶紧发消息给家长,通知没带钱的孩子在放学时补交。

《艾玛和蝴蝶》的故事,今天终于给孩子们讲完了。我让孩子们想一想,大象们会用哪些方法救艾玛呢?孩子们的答案真是精彩纷呈。

“把粗壮的树干用很结实的树皮绑起来,做成桥,让艾玛走过来。”这是刘霄晓想出的方法。

“艾玛那么重,用树干做成的桥会断的。”徐旌程立刻反驳。

“用一个宽宽的木板搭过去,艾玛坐在一头,另一头坐着两只大象,猛地一蹦,就像跷跷板一样,艾玛就弹过来了。”陈浩然的方法真是有趣。

“可以把天梯挂到洞口,让艾玛爬上梯子就可以了。”这是刘铭杰想出的主意。

“大象们究竟是如何救艾玛的呢?让我们继续听故事吧。”原来,韦伯找来了一条很结实的树藤,让艾玛把自己捆结实,一群大象像拔河一样,把艾玛从山洞里拖上来了。画面上,那只曾经被艾玛救过的蝴蝶,一直陪伴着艾玛,那画面是如此温馨。

“蝴蝶会对艾玛说些什么呢?”

“艾玛,加油!“

“艾玛,别害怕,你的同伴一定会把你救出去的。”

“艾玛,这根树藤很结实,你别担心自己会掉下悬崖。”

孩子们的话充满温情,如果艾玛听到了,心里一定会没有恐惧,只有温暖和感动。

明天孩子们要入队了,放学以后,才接到大队部要孩子们制作心愿卡的通知。家里的宽带出现了问题,用手机上网,试了一次又一次,可始终不能发出短信通知家长,一直折腾到九点。心里真的很焦急,这么晚才通知到家长,家长只能明天早上匆匆忙忙地给孩子准备心愿卡了,给家长们添了麻烦,心里真是过意不去。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