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2012年9月6日  

2012-09-06 21:23:17|  分类: 一年级,我们一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晴

 

清晨,送儿子去学校,总会遇上几个熟悉可爱的面孔,那是我刚送走的毕业班的孩子。

“顾老师早!”我一看,原来是赵宸,他骑着车,灿烂的朝阳照亮了他圆圆的脸庞,比朝阳更灿烂的是他的笑容。四年来,赵宸个子长高了不少,可他给我的印象一直没有变过,淳朴而阳光。

昨天晚上,在校门口还遇见了陈音潼。几个月不见,陈音潼高了也瘦了。她见到我激动又开心,一直笑眯眯地看着我。

“你一直那么想念顾老师,何不拥抱一下?”站在一边的陈音潼妈妈提醒说。

我和陈音潼几乎同时伸出手臂,紧紧地拥抱着一起。拥抱着这瘦瘦弱弱的小女孩,往事不禁一幕幕浮现在眼前:一次,在教室里,那装着满满的图书的书柜砸了我的脚,我当时就痛得直不起腰来。这一切,陈音潼都看在眼里。晚上,她打电话给我,关切地问我是否受伤了。

还有一天,我在办公室批改作业,她轻轻地走到我身边,送给我一管喉片。喉片吃完了,可那橘色的盒子,我还一直留着。

暑假里,地震的那一晚,陈音潼给我打来问候的电话,又让我倍加感动。这懂事的小女孩,曾留给我那么多美好而温馨的回忆。

今天上午,又花了一节课的时间,用来整队。中午放学,赵校长和我一起到班整队,我带着队伍走在前面,赵校长走在后面,这支队伍才终于成型。

晚上放学,依旧是我在前,赵校长在后,孩子们这才安静地排着队离开校园。真的非常感谢赵校长,在我把排队当作噩梦,几乎绝望的时候,因为她的帮助,我才似乎找回了一点点的自信。

晚上,打开博客,看到了赵慧的留言和鼓励,我再次被深深感动。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仍然关注着我,鼓励着我,安慰着我,他们似乎从未与我分开。

孩子们,谢谢你们伴我度过了那四年的幸福时光……

在敲击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不禁泪流,我是想念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了,很深的想念……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