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2012年9月20日  

2012-09-20 23:09:22|  分类: 一年级,我们一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晴

 

刚听完“日日诵”课题的讲座,每周四晚是听讲座的时间,每次听讲座都有满满的收获,收获着梦想的激情,收获着温馨的感动。

都说“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得有一桶水”,其实,只有一桶水又怎么够呢?一桶水总有用完的时候,教师该拥有永不枯竭的源头才可以呀!春天,刚结束了为期十五个月的凤凰研修营的学习。那些研修的日子,为了赶作业,经常夜深仍未眠。研修虽然辛苦,心中却时常充盈着学有所得的喜悦。结业的那一刻,心中似乎空落落的。如今,参加“日日诵”课题的学习,每周听讲座,又让自己感受到了学习的充实与快乐。

今天早晨,我刚到教室,徐劭承就来到我身边,告诉我:“我把你讲的《漏》的故事讲给妈妈听,妈妈说很好玩。”一说完,他就蹦蹦跳跳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着他快乐的背影,我也很快乐。

今天的语文课,被学做广播操占用了。孩子们学广播操挺认真的,可是有些动作太复杂,孩子们完成动作时,显得手忙脚乱,那模样可爱极了!有些孩子动作协调性好,特别是女孩子们;有些孩子协调性不够好,踏步时同手同脚,呵呵,好有趣。

下午,继续给孩子们讲《你看起来很好吃》,这是个温馨美好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爱和被爱的故事。那个看似凶巴巴的霸王龙,因为被小甲龙错认为爸爸,霸王龙的心变得无比柔软。他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小甲龙,抵御了吉兰泰龙的攻击,自己却受了伤;他为找不到小甲龙,心急如焚;为了让小甲龙开心,他夸张地吃着小甲龙背回的红果子,连声说好吃;他将自己全部的本领教给小甲龙,小甲龙憧憬着自己长大后可以和霸王龙长得一模一样,他不忍心让小甲龙的梦想破碎,不言不语;却在深夜里,看着熟睡的小甲龙,轻轻地叹息:“你长大了会和我长得一样吗?”……

早就把小甲龙当作自己孩子的霸王龙,为了让小甲龙能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团聚,编织了一个谎言。小甲龙为了能永远和霸王龙爸爸在一起,他擦干眼泪,拼命地向那座山头奔去,他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就在山头等着自己。

最后的画面定格在——甲龙的一家团聚了。

“再见了,很好吃。”霸王龙吃下了最后一枚红果子。

读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我告诉孩子们,自己感动得哭了,我问他们知不知道老师为什么为流泪。他们说是因为感动。

是的,的确是感动。虽然孩子们此刻还不能体会“为了爱而放手”如此无奈的感情,但我期望这个美好的故事,可以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爱的种子,能让每个孩子学会爱,也让每个孩子感受到被爱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