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谢谢你们  

2012-05-18 15:44:26|  分类: 我们的六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谢谢你们

顾文艳

 

学校昨天下午通知,让学生今天穿校服到校。我们是毕业班,自然没有新做的校服,原来的校服,好些孩子都嫌短嫌小了。我想当然地认为,六年级是不必穿校服的。

今天值班,上午我早早地到校,我突然发现相邻的几个毕业班的学生都穿着旧式校服。这该怎么办呢?我踌躇不已。

通知家长送校服过来吧,我觉得辛苦他们跑一趟,很不好意思;不通知家长送校服,大课间操时,其他班的孩子都穿着整齐的校服,唯独我们班的孩子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像个大调色盘般的,在那一片白色校服的“海洋”中,必定很刺眼。我一时拿不定主义,该如何是好。

思忖再三,我还是决定通过校信通发消息给家长们,麻烦他们给孩子们送校服,在发消息的时候,我的心中满是歉意。

陆陆续续地,家长们送来了校服,我向家长们致谢:“辛苦你们了,让你们又跑了一趟。”家长们连连说:“没事,没事。”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好些校服都是爷爷奶奶们送来的。看着花白了头发的他们,我心中的歉意更深了一层,唯有向他们不停地道谢。

裴子清的家离学校最远了,他爷爷顶着太阳帽,走上四楼的时候,我赶紧对他说:“辛苦您了!让您跑这么远。”“没事,没事。”他笑着向我挥挥手,便转身向楼下走去。

居吉良的爸爸满手满身面粉地来了,一定是在家里干活,忙得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王天宵妈妈来了,她在帮孩子换衣服。我告诉她,这几天王天宵上课时,听讲专心了,而且还积极举手发言呢!她听着,开心地笑了,我也笑了。孩子的每一点滴的进步,老师和家长都会感到无比的开心。

高洋的家,离学校也很远。因为家住得远,爸爸妈妈又很忙,他平时都不回去吃午饭,在学校附近代伙。可那么远的路,高洋的妈妈依旧送来了校服,她没有抱怨,笑眯眯地把校服递过来……

我真的感动极了,因为他们的不抱怨,因为他们的微笑。其实,即使家长们抱怨几句,我也是能理解的,毕竟给他们添麻烦了。

李敬的妈妈提着校服匆匆走来:“顾老师,这衣服实在太小了,李敬穿不上了。”我一边道谢,一边接过衣服:“要不,我把这套校服借给李敬的同桌吧。”李敬妈妈同意了,然后又匆匆离开。看着她的背影,我真的无比感动,明知道孩子穿不上旧校服了,可依旧抽空送来……

姚江榕主动将自己换下来的白色T恤借给了张龙秀,因为张龙秀的家长出差了,无法给她送来校服;刘天澍的家长也出差了,贾禹成也主动把自己换下的白色T恤借给刘天澍,怎奈,刘天澍又高又胖,实在穿不下,我便把贾禹成的T恤借给了范文韬……

家长的理解,孩子们的懂事,都让我感动不已。想想这四年来,好多家长都给予了我许多的关心与帮助。

每年开学时,布置教室,顾满成的爸爸妈妈总是帮着我设计展牌,布置教室。有时候,他们实在太忙,总是趁学生放学后,天都黑了,他们来到教室里,拆了旧展牌,换上新的。第二天清晨,出现在我和孩子们面前的焕然一新的教室,让我和孩子们不由得眼前一亮,不由得啧啧赞叹。

校园足球赛时,蒋晨瑜的妈妈给运动员们送来了一扎矿泉水……

体育周开幕式,要求各班制作宣传牌。因为孙可桢和王剑奇的软笔书法很漂亮,我便让他们书写宣传牌。晚上我接到王剑奇妈妈的电话,她担心用软纸写成宣传标语,带到操场上,风一吹就会破。王剑奇妈妈主动提出,制作好KT板的宣传牌带过来。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除了说谢谢,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第二天一大早,王剑奇妈妈就让人把宣传牌送到了学校传达室。看着精美的宣传牌,我再次发消息给王剑奇妈妈表示感谢。正在开会的她,给我回复了一条短信,我至今都没有舍得删去。“不谢,为你我们愿意。”寥寥数语,却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好多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我的博客,他们在我的博客上给我留下了许多温暖的文字。我生病时,孩子们在博客上留言:“老师,您要好好休息,祝您早点康复。”我的脚被教室里的书柜砸伤了,孩子们留言问:“老师,您的脚还疼吗?”。节日的时候,孩子们给我留言:“老师,祝您节日快乐!”一行行稚拙的文字背后,是孩子们一颗颗晶莹的童心,我感受到了他们对我的关心,我感受到了他们给我的爱,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与我整日相伴。

家长们也在我的博客上留下了许多鼓励我,让我感动的话语:“我的孩子也是在您的不断带动和鼓励下,作文水平明显提高,最关键是他对写作发生了兴趣,谢谢您!”“顾老师,你辛苦了!我们面临的现实和教育的理想之间,有时竟是那么遥远,但教育人应该明白,教育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那些愚昧的人和思想吗?不要纠结了,不被理解,那不是你的错,只要利于孩子的终极发展,从这点出发,勇敢前行!”“别太累!注意身体,祝你早日康复!”家长的关心,家长的鼓励,家长的理解,给了我无比的勇气,让我可以勇敢前行,这一份沉甸甸的情谊,我一直珍藏着,我将永远铭记。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孩子们就要毕业了。这四年的时光,我和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走过,记忆中的这些温暖的往事,让我充分地感受着为人师者的幸福。此刻,我的感动只能化作一声最真诚的感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予我如此温暖的记忆,谢谢你们曾与我一路同行!”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