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因为是我的 所以特别  

2012-11-16 13:12:22|  分类: 一年级,我们一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是我的,所以特别

顾文艳

 

徐劭承请了两天假,不停地有孩子问我:“老师,徐劭承怎么还没有来上学?”

“徐劭承星期三就会来上学的。”

我和我的46个孩子们,我们早就是一个整体了,少了谁都觉得空了一角。

周三,徐劭承回来了,下课时,他走到我身边,塞给我一个钥匙扣:“老师,送给你。”“哦!谢谢你!”看着手中小小的钥匙扣,心里暖暖的。中午放学时,徐劭承的妈妈告诉我,那个钥匙扣是徐劭承自己挑的。想象着这个小小的男孩在为我挑礼物的情形,真的觉得自己好幸福。

周四,期中考试,试卷比较简单,孩子们答卷也很认真,考得都不错,超过半数的孩子还得了满分。这些天忙着复习,已经好几天没有和孩子们一起读艾玛的故事了,孩子们一定很期待吧!

下午,给孩子们讲《艾玛找回绒毛熊》。艾玛说:“每一只绒毛熊都是特别的,尤其是自己的那一只。”这句话意蕴丰富,不知孩子们能否理解。

“孩子们,请你们看一看,小猴、斑马、长颈鹿、老虎、狮子……他们的绒毛熊都是什么颜色的?”

“都是咖啡色。”张子恒回答。

“而且这些绒毛熊长得也一模一样,为什么艾玛说每一只绒毛熊都是特别的,尤其是自己的那一只呢?”我的脸上是一副疑惑不解的神情,我在等着孩子们的回答。

“因为自己的绒毛熊,自己会特别珍惜,所以是特别的。”刘霄晓说。

“因为爱不一样。”吴润周说。

“是因为对自己的绒毛熊付出了更多的爱,所以自己的绒毛熊就是特别的。你说的是这个意思吗?”我问。

“是的。”吴润周肯定地点点头。

“自己的绒毛熊,每天和自己在一起,当然很特殊。”冯浩鑫说。

“是呀,每天在一起,每天都搂着绒毛熊睡觉,绒毛熊身上甚至有着自己的味道呢!当然是特别的。”

“顾老师特别喜欢你们,因为你们是我的学生,你们是不一样的。你们能听懂老师的话吗?”

“因为,你是我们的老师!”谢培源首先发言,还特别强调了“我们”这两个字。

“顾老师每天和你们在一起,看到你们就觉得特别亲。这和看到其他班的孩子是不一样的感觉,因为,你们是我的学生。”我动情地说着。虽然孩子们现在似懂非懂,但总有一天,他们渐渐长大,一定可以明白这一份特殊的感情。

刚送走的六(8)班的孩子们,我和他们相处了四年,结下了一段深深的情;这个班的孩子,我是希望可以带到毕业的,和他们朝夕相处六年的时光,这又该是怎样的深情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