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每个人都很重要  

2011-10-16 19:43:02|  分类: 我们的六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都很重要

顾文艳

下午,送涵去学校踢足球。

“顾老师,下周一开始的足球赛,你们班的甲队参加的是首场比赛。”一见到我,教练就对我说,“可是,有几个队员对分工有意见。上午训练时,李宇辰还哭了,你得做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回到办公室,打开班主任工作手册,找到了李宇辰爸爸的电话。

电话接通了:“您好,请问是李宇辰的爸爸吗?”

“是的。”

“我是顾老师,李宇辰在家吗,我想和他谈谈心。”

“李宇辰,接电话。”

“顾老师好。”一听他的声音,我就可以感觉到他情绪低落。

“顾老师听说,你今天上午参加足球训练的时候,哭了,可以和老师谈谈你的想法吗?”

“我不想当守门员,我想当后卫。”李宇辰嘟囔着说。

“老师想告诉你,足球比赛需要所有参赛队员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不管是你前锋还是后卫,不管你是守门员还是候补队员,每个角色都很重要。”

“嗯。”他的声音中流露出的仍然是不情不愿。

“你一定是我们班足球运动员中个子最高的吧。”

“是的。”

“难怪教练安排你当守门员呢,那是教练想充分发挥你个子高手臂长的优势呀。如果你每一次都能成功地扑住对方的球,就是为比赛立了大功了。教练安排你当守门员,就是他对你的信任,既然你是守门员,就要力争成为本次足球联赛的最佳守门员,你有信心吗?”

“我有信心。”或许是我的这番话鼓励了他,原本有气无力的回答再也听不到了,此刻的他,声音是那么响亮,我似乎看到了他信心满怀的模样。

搁下电话,我又拨通了足球队队长朱朝晖家的电话。他的妈妈告诉我,朱朝晖出去学英语了,晚上六点半后才能回来。

晚上七点多,我的手机响了,我猜一定是朱朝晖,果然不出所料。

“顾老师好。”

“你好,顾老师下午已经做通了李宇辰的思想工作,其他的队员,还有不愿意服从教练安排的吗?”

“教练安排我踢前锋,可是我觉得王剑奇踢前锋更好些。”

“是你的速度快一些,还是王剑奇的速度快呢?”

“我的速度稍快一些。”

“既然你的速度更快,我觉得教练的安排还是很合理的,你踢前锋更合适,你认为呢?”

“那好吧,还是我踢前锋。”

“你是队长,不仅自己要把球踢好,还有组织协调好队员们之间的合作……”

星期一,我们班的孩子们将首场出战,我不希望孩子们带着情绪上场比赛。足球本该是快乐的,在蓝天白云下奔跑,在赛场上拼搏,体验成功的激动与失败的苦涩……

我把摄像机的电充得满满的,周一,我要摄下孩子们比赛的全过程,发到我们“永远的六(8)班”的博客上,让这美好的记忆永远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退。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