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我们的“甜蜜”  

2011-09-21 20:46:36|  分类: 我们的六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甜蜜”

顾文艳

平平淡淡的日子里,我和孩子们悄悄品尝着一份属于我们的“甜蜜”。

每天批到出彩的日记,都忍不住读给同办公室的几位语文老师听,他们也总是夸赞孩子们写得好呢。有时候,他们还会把我们孩子的日记作为范文读给学生听。说心里话,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心里甜蜜蜜的,孩子们得到夸赞比自己得到表扬还让我觉得开心呢!

今天的日记可谓佳作迭出,我一再精选,还是有七八本日记觉得非读不可,真是各有各的精彩。

陈梓桐的《生病也温暖》,平实的语言却流溢着动人的光彩。她记录下了老师关切的话语,她捕捉了同桌关心她的细节:“贾禹成见我伏在桌子让,忙问我是不是很难受,要不要告诉顾老师。我摇摇头,可他还是不放心,用手心摸了摸我的额头,又摸了摸他自己的额头,这才放下心来。”多么纯真无暇,多么美好温暖的同学情呀!作为他们的老师,我被这一份手足般亲密的情谊深深感动着。若干年后,如果他们再次读到这篇文章,回忆起这段往事,一定也会倍感温馨吧!

顾子奇和黄静不约而同地写了昨天的英语考试。顾子奇拿起试卷匆匆答题,生怕刚记住的单词又忘记了,他说自己像挤牛奶般挤着脑袋,想挤出一个个答案,而最终还是因为题目太难而不得不向试卷投降。黄静则写了考试前自己忙着复习,翻翻这儿,看看那儿,总觉得自己没有复习得充分,当上课铃响起的时候,她感叹着:“时间过得真快,像流水。”这两篇日记中的心理描写是他们当时心情的真实写照,真的生动极了!

朱朝晖日记中描写了做教师的妈妈满身疲惫,回到家看到自己磨蹭着没有完成作业,而斥责了他,他因为不满妈妈的批评顶撞了妈妈。深夜醒来,她看到妈妈在清洗着自己沾了鼻血的衣服时,不禁蒙着被子抱头痛哭。读着这篇日记,我感同身受,日记中那个会抱怨的做教师的妈妈,似乎是我的影子。她和我一样,每天从学校回来时都累得体力不支,对孩子所犯的哪怕是小小的错误,都会大动肝火。做教师的妈妈可以耐心地温和地对待学生,可一旦回到家,面对自己的孩子时,却失却了那份耐心和温柔。我在他的日记中写下这行字:“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这是一个能体量到妈妈的辛劳,为冒犯了妈妈而羞愧得痛哭的懂事的孩子。

而陈皓珺在日记中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描写了赵宸的大嗓门,读着读着,我不禁哑然失笑。读着孩子们的日记,时而感动,时而欢喜,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也会情不自禁地落下泪来。

孩子们每天来我的博客,他们也在我的文字中欢喜着、感动着。更让我觉得甜蜜的是,我们班好几个孩子也建起了自己的博客,他们把写得好的日记贴在博客里,他们还邀请我去他们的博客做客呢!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在开学初和孩子们定下了如此美丽的约定——每天用日记记录下我们的生活。如今,我和孩子们都因为这美丽的约定,品尝到了属于我们的甜蜜。

同办公室的老师说也想让他们班的学生们写日记。我多么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可以像我们班的孩子这样爱上日记,爱上用文字记录自己的生活,爱上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悲喜。我多么希望有更多的孩子会品尝到这份文字带来的“甜蜜”!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