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向幸福出发  

2011-09-01 23:08:12|  分类: 我们的六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幸福出发

顾文艳

开学第一天,早早地来到校园,比我来得更早的是明亮的阳光。

操场边的香樟,在阳光的照耀下,益发清脆,每一片绿叶都那么闪亮,它们对着朝阳,快活地眨眼。操场中央是一座拱形的智慧门,今天,几百位一年级的新生将在家长的陪伴下,一一通过智慧门。这座美丽的百年老校,已不知迎来送往了多少孩子。

早读课上,孩子们手捧散发着油墨香味的新书,兴致勃勃地朗读着。开学第一天,一切都是新鲜的。当我问起孩子们昨晚想到今天要开学,心情如何时,赵慧第一个举起手来:“我昨晚八点钟就上床了,可是一直到十点整才睡着了,因为,我想到新学期开始了,班上一定又会有新同学,我们在新的教室里上课,还有新的课本,想着想着,就激动得难以入睡。”她的脸上满是喜悦和兴奋,看得出来,开学的第一天,她满心欢喜。

陆陆续续又有几个孩子述说了自己的心情,顾满成说:“我觉得两个月的假期过得太快了,长假结束了,心里觉得遗憾呢!”听了他的发言,也有不少孩子点头附和……同是开学第一天,却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呢!

语文课上,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孩子们,我想和他们一起记录我们六年级的时光,我会将自己博客的地址写给他们,他们可以随时检查我的“作业”,我要成为他们的榜样。除非出差,每天我都会记下我们的校园生活,绝不拖欠作业。孩子们听了,都很兴奋。

“老师每天检查你们的作业,现在你们也可以每天检查老师的作业,这样是不是很公平呢?”我问孩子们。

“是的,很公平。”孩子们齐声响亮地回答。

为了能及时将盖好章的包书皮发给学生,整个下午,我几乎一分钟都没有休息。十套包书皮,每张包书皮上要盖3枚章——班级、姓名、教师,我们班60个孩子,一下午,我共计盖了1800枚印章。当放学铃敲响的时候,我的右胳膊已经又酸又痛,累得抬不起来了。

今晚的作业是观看中央一台的《开学第一课》,写一篇观后感,这是学校统一布置的。放学后,我和儿子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幸福。烽火年代的感人家书,会让孩子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盲童刘浩灿烂的笑脸,会告诉孩子们乐观就是幸;李娜的那句“只要今天比昨天进步,你就是第一。”告诉我们自信就是幸福;这些故事会让孩子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幸福。

当看到来自重庆一所偏僻的乡村小学的王老师写给孩子们的毕业留言时,我的泪止不住地流下来。明年的六月,当我和相处了一千多个日子的孩子们分别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给孩子们一份特别的礼物。如果我能坚持写下去,或许一本《我们的六年级》就是我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的礼物,我将用文字留住我们共度的美好时光。或许每个老师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让孩子们可以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真诚的赞美,温暖的关爱,快乐的分享,无私的奉献都会带给孩子们幸福的感受,或许感受到幸福的孩子们也会在不经意间传递幸福。

“我要成长,快乐健康成长比成绩更重要;我要乐观,每天发现一件新的美好事情,学会对压力说没关系;我要自信,相信并发现自己独特的价值;我要超越,只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赢;我要感恩,珍惜身边人身边事,每天想三个值得你感激的理由;我要分享,就像生日蛋糕,和你分享的人越多,快乐就越多;我要宽容,原谅别人的无心之过;我要沟通,把自己的心事说出来,也做别人的开心我;我要关爱,和长辈交朋友,和同伴交朋友,和动物交朋友,和大自然交朋友;我要赞美,帮助别人发现优点,也通过别人发现自己的优点;我要努力,付出的汗水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我要奉献,帮助别人,能让自己更快乐。”

记录下这则《中国少年儿童幸福成长宣言》,因为,我想让它带领着我和我的孩子们一起去寻找幸福,感受幸福,传递幸福,创造幸福!开学第一天,我和我的孩子们向幸福出发!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