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喜欢的理由  

2011-03-03 23:59:54|  分类: 青青校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的理由

顾文艳

 

做一个让孩子们喜欢的老师,一直是我的追求。直到批改着《品德与社会填图册》上的一道填空题时,我才知道,原来孩子们喜欢我的理由竟然如此有趣,如此可爱。

这是一道填空题:你喜欢你的班主任吗?         为什么?                                            。

猜猜看,孩子们会怎么填呢?批改着作业的我,和你们同样的好奇,我急切地想知道孩子们喜不喜欢我?如果喜欢,喜欢的理由是什么呢?孩子们在第一条横线上无一例外地写上了“喜欢”,可是第二条横线上的内容却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理由一:“顾老师总是微笑着给我们上课,喜欢老师微笑的样子,很灿烂。”哦!写喜欢我是因为我的微笑的学生有好几位呢。每节课师生问好时,我都会微笑着看着每一位孩子,我还会让他们也微笑着看着我。我们每天四十分钟的语文课都是在微笑中开始的,那是我和孩子们共度的美好时光。

理由二:“顾老师的声音很好听,特别是给我们读课文的时候,我们总会被那好听的声音带到一个神奇的世界。”孩子们的答案,不禁让我想起每次为孩子们朗读的时候,教室里都安静极了,孩子们听得那么入神,我也读得那么动情。那样的时刻,我总是庆幸自己可以做一辈子的语文老师,我可以用孩子们喜欢的声音为他们读课文、讲故事。

理由三:“顾老师很关心我们,特别是我们生病的时候,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回想起刚工作的时候,还不满十八周岁的我,自己还是个大孩子。学生不听话的时候,我会急得掉眼泪。那时候的我,对工作有着满腔的热情,却因为缺乏经验,遇到问题时难免有些急躁。学生犯了错,我只会批评,却无法做到和他们心平气和地沟通。直到我成为了母亲,才真正体会到:每一个孩子,无论他是美是丑,无论他是聪明还是愚钝,他都是母亲珍爱的宝贝。从那以后,我变得更温和了,我总是以一颗母亲的心善待着每一位孩子。

理由四:“顾老师很公正,从不偏心。老师让我们推选班干,表彰的同学也是我们自己评选。”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我不禁心生感慨:“孩子们的眼睛最明亮,孩子们的心灵最纯洁。”记得推选班干的时候,我们班的孩子有的自荐,有的推荐别的同学。即使是自己竞选班干的对手,他们都能非常公正客观地表达自己的欣赏和赞美。那时候,我真的感觉到孩子是我们的老师,当很多成年人为了名利而勾心斗角时,要想做到如此真诚地赞美自己的对手该是多么难。我对待每个孩子都一视同仁,因为,我希望孩子们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我希望他们长大以后也能拥有一颗公平公正的心。

理由五:“顾老师喜欢看书,顾老师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好书,让我们都爱上了读书。”每天的午间阅读时光,是我们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手捧着散发着油墨香的书籍,静静地在文字中徜徉,一颗心随着故事情节起起伏伏、或悲或喜。爱书的我,能让我的孩子们也爱上读书,是我最大的幸福。此生,能让孩子们和我一样与书结一段美丽的尘缘,已是无憾!

理由六:“顾老师要求我们做到的,她自己也一定做到。即使天气再冷,她都陪我们一起做操。学校规定做操时不准戴手套不准戴围巾,顾老师和我们一起做操时,手上长了冻疮还是坚持不戴手套和围巾。”读到这儿,我不禁含着泪微笑着,多可爱的答案,多细心的孩子。我经常对孩子们说的一句话就是:“向顾老师看齐!”大扫除时,我和他们一起劳动;课间操时,我每一个动作都做得标准到位;板书时,我把字写得工工整整……我希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孩子们。

孩子们喜欢我的理由还有很多很多,这些稚拙的话语,让我品尝着为师的幸福,也鞭策着我。

做孩子们喜欢的老师,这是我永远不变的追求!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