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老师 请您原谅他  

2011-12-20 18:52:52|  分类: 我们的六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 请您原谅他

顾文艳

 

“老师,请您原谅他。”宗慧慧捏着一张小纸条,轻轻柔柔地对我说。

她展开纸条,纸条上只有六个字:“宗慧慧,对不起!”

“王友斌已经写纸条向我道过歉了,请您原谅他吧!”宗慧慧发现我的目光停留在纸条上,继续对我说。

宗慧慧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重重地撞击着我的心灵。我深深地感动了,多么可爱、多么宽容、多么纯洁的孩子呀!

事情还得从周五中午的国象时光说起。

上课铃响了,孩子们摆开棋盘,开始了“厮杀”,我在行间走走停停。

走到顾满成身边的时候,我不由地停下来,我和他开始了一场对决。我们每走一步都再三思虑,谁也不愿轻易被对方取胜。

正在我们全神贯注下着棋的时候,有个孩子说:“老师,宗慧慧哭了。”我赶紧走过去,泪水止不住地从她的脸颊滑落,她用面巾纸不停拭泪,泪水却又瞬间濡湿了她的小脸。

“怎么了?”我轻声问。

“王友斌骂她了。”朱益鸣告诉我。当我听到他转述的王友斌骂宗慧慧的那些言辞时,我觉得一股怒气直冲脑门,我真的很久没有这么生气过了,可一想到那不堪入耳的言语像一盆脏水般泼向柔弱可爱文静的宗慧慧时,我真的气愤极了。

“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呢?”我几乎无法想象这样污秽的言辞竟然出自一个少年之口。

他头低着,不作声。

“顾老师非常生气,简直不能原谅你了!”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

上课铃响起的时候,宗慧慧已经停止了哭泣,王友斌低着头向座位上走去。我也走向办公室。一路上,关于王友斌的一切一幕幕浮现在脑海……

放学了,当我让孩子们整队放学的时候,宗慧慧走到我身边,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王友斌,宗慧慧主动让老师原谅你,你是不是应该真诚地向她道谢呢?以后,再也不可以说这些话侮辱同学了。”他含着热泪走到宗慧慧身边。

周一,批改作业的时候,我发现王友斌的字写得特别工整,这份作业是他这学期写得最工整的一次,我表扬了他。

周二,他的作业工整依旧。

这一刻,我耳边不禁又响起了宗慧慧的声音——“老师,请您原谅他”。我强烈地感受到:宽恕的力量原来如此巨大!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