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挑战  

2011-12-20 15:17:01|  分类: 我们的六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挑战

顾文艳

 

提笔批改作业,手臂酸痛。这酸痛的感觉让我不禁忆起昨日和孩子们一起比赛投篮的情形。

周一,第三节课,体育活动课。我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跑了四圈,没想到,能坚持跑下来的只有一小半孩子。

看到那些气喘吁吁在跑道上拖沓着脚步的孩子,我会情不自禁地跑上前去,鼓励他们:“加油啊!坚持就是胜利!”有些孩子会努力迎头赶上,有些孩子却无奈地摇摇头,表示自己再也没有力气。看着那些坚持到最后的孩子们,我不禁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老师,我们去器材室拿篮球,打篮球吧!”许玉淳提议。

“好呀!”我话音未落,他们已经跑开了。远远的,我看见,他们抱着篮球向球场跑来。

很快,好几个男孩便在东侧的篮球架下开始了他们的小型球赛。我呢,想到自己刚报名参加的教职工运动会的定点投篮的项目,便也抱起一只篮球,开始在西侧的篮筐练习投篮。很快,我的身边便围上了一群孩子。我记得,还是在读师范时在体育课上练过投篮,十几年过去了,再次投篮时,真是一点也找不到感觉。

“是用两只手捧着投篮比较好,还是只用右手呢?”我问刘天澍。

“老师,都可以。”他微笑着看着我说。

我试着投篮,一次次都不中。

“老师,加油呀!”吴海斌鼓励着我。

一双双期待的目光注视着我,我终于投进了一球,孩子们一阵欢呼,竟好似比自己投中了更开心。

孩子们和我一起竞相把手中的篮球往篮筐里投去,不管是谁进了球,都会赢来一阵赞叹。有一次,我竟然连续投进了五球。

“顾老师进步真大!”他们一本正经地夸奖我,我听得乐呵呵。被孩子们表扬的滋味也挺美的呢!

“朱朝晖,我们来比赛投篮吧!”我看到朱朝晖正手捧一本书坐在球架下。

“好呀!”他欣然起身。我们班的孩子个个是书迷,刚才下楼时,还有孩子问能不能带书到操场上。周一是六年级到图书馆借书的日子,他们一个个兴奋不已,跑完四圈以后,好多孩子已经钻进图书馆,捧回了自己心仪的图书。

“我们比赛谁先进三球吧!”我提议。

比赛开始了,第一球、第二球都是我先进的,但我每次进了一球,他都会紧跟着进一球。第三球,我却迟迟没有投进。有的孩子在给我加油,有的孩子在给朱朝晖加油,加油声此起彼伏。最终,朱朝晖取得了胜利,他率先投进了第三球。

这一场比赛刚结束,刘天澍和陈苏萌就迫不及待分别向我提出挑战:“老师,我和你比。”“老师,我也想和你比。”

“不如,我们三个轮流投篮,还是以谁先进三球为赢。”

比赛开始了,这一次,我投得不错,一二两球轻松就进了,第三球也是我先进的。我率先赢得了比赛,他们继续投篮,要赛出二、三名。

这还是孩子们第一次主动向我挑战呢,这种感觉既新鲜又美妙。或许是因为篮球是男孩子们都喜欢的项目吧。

在篮球架下不停跳跃着的我们,额头上沁出的晶莹的汗珠,每一粒都在冬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