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等得花儿也谢了  

2011-12-17 10:37:27|  分类: 我们的六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得花儿也谢了

顾文艳

 

为了符合杂志编辑对照片的要求,周二,我不得不去了影楼拍照片。

因为要赶着到校上课,来不及卸妆了,虽然是淡妆,可是对于从不化妆的我来说,自己还是觉得很别扭。

我担心着到了班上,必然是一片哗然。我得在侯课铃响起前,提前去教室。

不出所料,全场哗然,各位同学表情各异。我赶紧向同学们解释了原由:“顾老师从不化妆,今天是因为拍摄的需要,化了淡妆,你们一定很不适应吧;不过,请放心,顾老师明天依旧不化妆,还是和从前一样哦!”孩子们听了我的话,都微笑了,教室里也安静了下来。

放学铃声响了,迟迟没有学生通知我去教室布置作业,我想一定是赵老师在班里布置作业呢。

正想着,赵老师匆匆走进来说:“我放学时是在校长室的,我从校长室回来,发现班里没有人,学生都在埋头做作业,我正准备放学,可是,学生说语文作业还没有布置呢。”

“我一直在办公室等着,我以为您在教室里呢。”我赶紧向教室走去,这段“真空”时段,不知道他们会不会闹腾呢?走去一看,教室里,很安静,他们都在埋头写着作业。

“教室里没有老师,你们怎么不去办公室叫顾老师呢?顾老师一直在办公室里等啊,等啊。”我的语气中本来是稍稍有些责怪的,可转瞬,我不禁被孩子们逗笑了。

“我等啊,等啊。”或许是觉得我这样的表述挺有童趣,竟然有孩子在小声地模仿着我的话,更有趣的还在后面:“我等得花儿也谢了。”吴海斌一向是大嗓门,他接的这一句惹得全班同学大笑,我也笑了。

等得花儿也谢了,本是一句伤感的歌词;可是,在此时此刻,我和孩子们却因为这句话而开怀一笑。

这一天的校园生活,就在这开心的笑声中,结束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