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谁是你的天使  

2011-11-13 22:52:30|  分类: 我们的六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是你的天使

顾文艳

学习《姥姥的剪纸》时,我和孩子们不仅被姥姥那炉火纯青的剪纸技艺所折服,我们还感动于那份浓浓的祖孙情,所有的爱都藏在那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中——一头老牛定定的站着,出神地望着一只欢蹦着远去的小兔子……想象着这样的画面,我不禁心头一酸,每一个长大远行的孩子的身后,都有着一双出神凝望的目光吧。那目光中的深情,沉甸甸,沉到我们今生都无法偿还……

我和孩子们还想起了另一篇课文《我和祖父的园子》,那园子里留下了“我”童年时多少美好的回忆,所有的美好只因为园子里有那深深疼爱“我”的祖父。文中的姥姥,文中的祖父都是作者生命中的天使;我和孩子们,我们生命中难道没有这样的天使吗?

我不禁向孩子们谈起我的祖父,谈起那总是把我扛在肩头炫耀般地走过大街小巷的祖父,我那总是吃着我吃剩的咸蛋白的祖父,我那总是站在巷口等着我下班的祖父,我那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眼睛笑成了一条缝的祖父……所有的回忆一幕幕在我眼前闪过,说到动情处,我不禁哽咽。

“孩子们,你们生命中一定也有这这样一位天使,让我们用文字记录下这永恒的爱吧!”

当我读着孩子们的文章时,那些虽然稚拙却无比真诚的文字中,浮现出了一个个天使的形象:那抱着亲手做的肉圆,从一百多里外的扬州赶到兴化来看外孙的是李宇辰的外公;那为了给外孙女买爱喝的奶茶,每天都从小镇的东边走到西边,要走上几里路,才能买来一杯热腾腾的奶茶的,是陈音潼的外公;那从小把她拉扯大,在她受伤住院时,在她的病床前日日夜夜守护的是陈皓珺的外婆;静谧的夜空下,一位老人一边喂小女孩吃苹果,一边给她讲故事,那是夏子怡的外婆,尽管外婆已去了天堂,可童年时外婆留给她的温暖记忆却从未消逝;那在寒风中,拿着外套和装满热水的水壶等在校门口的是魏苏颖的外婆……

读着孩子们的文章,我一次次湿润了眼眶……

我知道孩子们读懂了这份爱,这份爱究竟有多深有多浓,谁也无法衡量,我们唯一能做的,或许只是尽自己所能地回报。

只是,我却再也无法回报十年前悄然离我而去的祖父,再也无法回报那任我哭得肝肠寸断却再也不会回来的祖父。

十年了,整整十年了,我竟然只有一次在梦中真真切切地见到了他,他依旧笑着,笑着,直笑得我泪流满面……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