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遥想书信  

2010-04-11 23:51:26|  分类: 点点滴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遥想书信

顾文艳

 

书信,一如我青春年少的华年,已渐行渐远,消逝在岁月的深处。每每想及,心头涌溢的除了温热,还有一丝淡淡的酸涩。我想,我永不会忘却那些有书信相伴的遥远岁月。

记得读师范时,我是班上的收发员。每天下午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声一响,我便疾步走向收发室,我从不会空手而归,每次都能捧回一大摞信件。于是,我便成了“鸿雁天使”,每个人的目光都紧紧追随着我,希望我能为他们带来一封封期待已久的信笺。你一封,他一封,收到信的人便沉浸于朋友亦或亲人的关心、问候、祝福之中。或微笑、或微蹙、或痴迷、或沉思。当面对那些因未收到信而失望的目光时,我的心中便会五味杂陈,甚至会满怀歉意。我总不忘安慰他们,我还会许下诺言:“明天我一定会为你送来一封信。”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年来,写信时的美妙感觉,等信时的满心无奈,收信时的幸福滋味,我们一一尝尽。三年时光似乎转瞬即逝,挥泪告别同学,都忘不了叮嘱一句:“记得给我写信啊!”

工作了,盼信的感觉便越发强烈。每次看到负责收发信件的许老师都觉得特别亲切,总希望他可以给我捎来远方同学的来信,想知道他们现在过得好不好?可是或许因为工作太繁忙,时间太紧迫;或许因为时空相隔,同学情谊渐渐淡漠;或许因为现代通讯设备太发达,手机、邮件,只需手指轻松地按一下号码,或轻轻地点点鼠标便可完成信息的传递……总之,书信渐趋稀少,如今,几乎已完全消失了踪影。可是,我最怀念的还是书信。我总认为:多少通电话,多少条短信,多少封邮件,终抵不上一封亲笔书信的温润。

“见信如面”,如此温润如玉的文字,只有落在那有着细细纹理的洁白而柔软的信纸上才够妥贴。或潇洒或娟秀的字迹,一根发丝、一滴泪痕、一片落叶,那是冰冷的屏幕永远无法传递的动人气息。轻抚信笺,似乎还有一缕馨香残留。电话无法给人以回味,搁下话筒,所有说过的话,所有流过的泪,便会消散在风中。而信则不同,孤单寂寞时,情绪低落时,翻开旧日信件,那句句温馨话语会如和风般拂过你的心灵,会吹散所有的忧伤与哀愁,宁静美好的昔日会一一重现。

朋友的来信,我总是悉心珍藏,我会按来信日期的先后整理好,再用精美的淡蓝色丝带扎成一束又一束,我从不肯妄弃了任一封信,因为那里藏着我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年华!

如今,已是一个七岁男孩的母亲,读了李文轩小朋友寥寥数语的书信,竟会不自觉地湿润了眼眶。没有一句华丽的词藻,却有着浓浓流淌的情感,那是一个年幼的孩子发自内心地对父母的关爱。为人父母者,若收到这样一封质朴而纯真的书信,夫复何求?李文轩的父母读到此信时,必定是无比幸福的,这个秋天如此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