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学会感激  

2010-04-11 23:50:02|  分类: 青青校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感激

顾文艳

 

为师十载,我深深懂得,除了要让学生学会爱,还要学会感激。

刘洋是一位好学上进的小女孩,这几年一直承担着班级报刊收发的任务,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却相当烦琐,可她从未有过丝毫怨言。因此,作为班主任的我,心中对她便存着一份感激,是她在默默地支持着我的工作。

一日,我批改学生日记时,无意间得知了她的生日。她生日那天,我在晨会课上,和同学们谈了刘洋这几年为了为同学们收发报刊,牺牲了不少学习时间,休息时间,她所做的这一切或许同学们以前从未留意,甚至,因为习惯,把这当作是她本该做的工作,又有谁能真正体会到这几年如一日的坚持背后的酸甜苦辣……我动情地提议,让我们共唱一曲《生日歌》,为刘洋的生日送一份祝福,以表达我们共同的感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嘹亮的歌声在教室里久久回荡,那一刻,我发现刘洋的眼角有晶莹的泪花在闪烁。我相信,从那一刻起,一粒名为“感激”的种子,已在学生们的心中播种,以后,将会萌芽、开花、结果……

教师节前夕,我的嗓子哑了,哑得很厉害,几乎发不出声音了,但我依旧坚持给学生们上课,他们似乎比平时更乖了。九月十日,教师节,那天恰逢我值日,我便早早地来到学校护导。我刚踏进办公室,便陆陆续续地有学生走进来,他们有的拿着一支康乃馨,有的拿着一张贺卡,甚至还有好几个学生送来了喉片,而且,他们无一例外地对我说:“谢谢老师,祝老师节日快乐!”。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动了,因为,孩子们心中那颗感激的种子已结出了累累硕果,我流着泪微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