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孩子 我想对你说  

2010-04-11 22:49:29|  分类: 我的太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 我想对你说

顾文艳

 

看着身边熟睡的涵儿,忍不住想亲亲他红苹果般可爱的小脸蛋,转眼又是一年,每当有人问涵儿:“小朋友你几岁啦?”他便会自豪地举起右手,张开五指,大声说:“过年我就五岁啦!”

是呀,孩子,你五岁了,妈妈常常会幻想,不知长大后的你会是怎样的一个男子汉,你的模样,你的性情,你的职业……妈妈都曾经无数次地想象过,直到那一天……

孩子,你还记得妈妈前几天和你一道去超市购物吗?那天我们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来到超市的休憩茶座,妈妈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台湾烤肠,你津津有味地吃着,很快就把烤肠吃完了。你时而把串烤肠的竹签衔在嘴里,时而又把竹签在放在小手中,来来回回地摆弄。我们的对面是一位小女孩,八九岁的模样,眉目很是清秀,我不禁多看了她几眼。我发现小女孩吃着碗里的面条,可目光却总是停留在你身上,好几次似乎想说些什么,可又总是欲言又止,终于,她轻轻地说出了一句话,那微微涨红的小脸告诉我,她是鼓足勇气,才对我这样一位完全陌生的阿姨说出这一句话的。她的声音轻轻柔柔,她的话语似乎散发着淡淡的幽兰的清香:“阿姨,请你把小弟弟手上的竹签拿走好吗,不然,戳到他的眼睛就麻烦了!”那一刻,我的心底顿时漾起暖暖的涟漪,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这样一位温柔而可爱的女孩的话语,是如此温暖,原来,声音也是有温度的。

一位萍水相逢的女孩就这么深深地嵌入我的记忆,她关切的话语,她如清泉般澄澈的明眸,她善良的心灵,我想,我再不会将她忘记。

涵儿,妈妈多么希望你也像那位小姐姐一样,是个懂礼貌,懂得关心他人的孩子;妈妈多么希望,不管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走过怎样的坎坷,经历怎样的风雨,你都能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人;妈妈多么希望,你能成为一位温暖的使者,一路走过,你留下的尽是温馨的回忆与恒久的感动……

孩子,妈妈不再幻想你长大后的模样,不管你是高大魁梧还是身材矮小;妈妈不再幻想你长大后的性情,不管是温情细腻还是粗犷豪迈;妈妈不再幻想你的职业,不管是普通的劳动者还是颇有建树的学者……妈妈只希望你能心中有他人,现在、将来,直至永远!

                                                         

 

 

 

                                                                                                                2005 .2.10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