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玻璃茶几  

2010-04-11 22:27:59|  分类: 点点滴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玻璃茶几

顾文艳

 

如今,家中的玻璃茶几已被我们遗忘在角落里,它蒙着一层薄薄的灰尘,显得无比寂寞。

可你是否记得,我们曾为了挑一只满意的玻璃茶几,逛了多少家具店,当我们终于在那间小小的家具店寻觅到它的踪影时,我们曾多么欣喜,多么激动啊,因为,我们曾“众里寻他千百度”;因为,它是那么精致,那么晶莹剔透;因为,它就是我们一直想要的……

还记得我们是如何小心翼翼地把它运到我们的新家吗?一路上我们生怕磕着、碰着,两双手紧紧地扶着,不敢有丝毫松懈,生怕,这好不容易寻来的完美留下丝毫的缺憾。它终于不负我们所望,完完整整,安然无恙地在我们的新家安家落户。

它刚来的日子,我曾每天都细致地,一遍遍地为它檫拭,它总是纤尘不染,益发显得光亮无比;你总是将新鲜的水果置于托盘,再轻搁在茶几上,还有那五彩的糖果,清香四溢的浓茶,这一切曾给我们,给来新家做客的朋友们,留下了多少温馨的回忆呀!

可是,从何时开始,我们不再留意它的存在,是因为熟视无睹;是因为它对我们来说已失去了当初的魅力;还是因为世俗而琐碎的生活,使我们麻木,使我们失去了感知美,享受美的心境……

它渐渐地,不知不觉地,悄悄地退出了我们的生活,一如我们当初曾无比珍惜,曾视若生命的爱情……

我小心地把玻璃茶几移到了客厅,放在它曾经停留过的位置,然后,仔仔细细地檫去每一粒浮尘……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