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2010-04-11 22:27:00|  分类: 点点滴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顾文艳

 

“生离死别”,人生最深的痛莫过于此了!

生死相隔,终于让我明白生命原是如此脆弱,如一缕烟尘,风过后,再不留痕迹,生死只在一线间。

这个冬天很冷很冷,外公永远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再不会回来。

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备年货,忙着打扫卫生,准备迎接新的一年。外公属鸡,即将到来的鸡年是外公的本命年。年过八旬的外公,腿脚不再利落的外公,他竟然站在高高的椅子上,准备为那如他一般衰老的挂钟紧紧发条。可谁曾想,刚刚踩上椅子的外公,重重地摔倒在又冷又硬的地面上;可谁曾想,这一摔,竟是生死两茫茫。

外公在医院抢救时,我和母亲都在上海妹妹家,爸爸在电话中告诉我们这一噩耗,犹如晴天霹雳,妹妹连夜联系了车辆送我们回来。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驶速度已达140码,可我们依旧觉得太慢,因为我们惟恐见不到外公最后一面。一路上,我们不断地打电话询问外公的状况,凌晨一点,车至江阴大桥,爸爸告诉我们,医院宣告无力抢救,外公已奄奄一息,他们将带他回家,让给我们不必去医院,直接回家。哭声顿时淹没了整个车厢,与我们一同从上海回来的小姨,妈妈,妹妹和我都忍不住痛哭失声。

车子快些,再快些,此刻,我们唯一的祈求就是再见外公最后一面,再站在他面前响亮地唤一声“外公——”。凌晨两点,在车上,远远地便看见外公家灯火通明,人影进进出出。

终于见到了外公,他躺在地上,嘴角边留着紫色的血迹,眼睛紧紧闭着,任凭我们如何声嘶力竭地呼唤,他也毫无反应。爸爸说外公虽一息尚存,但已完全失去了知觉。

医生断言外公最多可以坚持到凌晨两点,便会停止呼吸。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坚强的外公仍坚持呼吸着,天亮了,我竟然幻想外公只是睡了,他可以熬过今夜,他并无大碍。

又是一天过去了,夜色降临,外公依旧呼吸着,只是已几乎无法找到他的脉搏,他如此苦苦支撑,是不舍得离开这美丽世界,还是放心不下陪伴他几十年的外婆,不忍留下她孤身一人,倍受孤独与思念的煎熬?晚上7点零七分,外公终于离开了人世,纵是千般不舍,万般无奈,外公终究离我们而去。这一别,他再不会回来;这一别,将是永远!

外公离开我们已经五个礼拜了,遗像上的外公,雪白的银发,雪白的衬衫,他的精神是那么矍铄,他的笑容是那么慈祥,一如往昔,外公似乎正真真切切站在我面前,他似乎从未稍离!

“给外公鞠个躬吧!”父亲提醒我。刹那间,我才惊觉,外公再不会回来;才知道,再无法听到外公疼爱的呼唤:“乖乖,你回来啦!”;才明白,外公的笑只能停留在黑黑的镜框中……泪水再不受控制,再次滂沱如注!

天堂里的外公,你还好吗?我们永远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