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似水流年

所有的岁月都在悄然流逝,唯有文字可以将瞬间铭刻成永恒

 
 
 

日志

 
 

小小少年的烦恼  

2010-12-22 20:12:54|  分类: 青青校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小少年的烦恼

顾文艳

一直以为,童年是最幸福的时光,即使是所谓的烦恼,也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吧!孩子们究竟有哪些烦恼呢?我让孩子们用小纸条写给我,我答应帮他们想想解决这些烦恼的好办法。我的提议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响应,很快,小纸条如雪花般地飞向了讲台。

小小少年们究竟有哪些烦恼呢?我的解答不知道能不能令孩子们感到满意呢?我在电脑上敲击着小纸条的文字,然后一个个地解答。真希望自己神通广大,可以无所不能,可以解决孩子们所有的烦恼。因为,他们是那么信任我,因为,在他们的心中,老师可以为他们解决所有的烦恼!

黄静说:如果我的零花钱永远都花不完,该多好!要是我一出生就很有知识很有学问,该多好!

顾老师说:如果你能每天哪怕省下一角钱,就会聚少成多,当然就有花不完的零花钱了。如果每个人一出生就学识渊博,那就不需要到学校上学了,老师也就失业喽!

赵震扬说:我心爱的小狗丢了!

顾老师说:别太伤心,你的小狗知道你这么爱它,一定舍不得离开你,说不定过几天,它就会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哦!

王友斌说:“去年,我的一只门牙被撞坏了,只剩下一半,吃饭时,饭米粒总是会从坏掉的门牙那儿溜出来!

顾老师说:门牙坏了,的确让人着急呢,不妨让爸爸妈妈带你去医院,牙医一定会有好办法解决你的烦恼的!

朱琪说:奶奶很偏心,她只爱弟弟,不爱我。

顾老师说:其实奶奶肯定也爱你的,只不过弟弟比你小,更需要奶奶的照顾。只要你多关心多爱护弟弟,奶奶一定会认为你是懂事的姐姐,也一定会给你更多的爱的。老师送你一句话:“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袁野:为什么我的眼睛这么小?

顾老师说:只要有一双明亮的可以看见美丽世界的眼睛,就是幸福的。小眼睛还有一个好处呢,微笑的时候,眯成一条缝,很可爱的!老师就喜欢看你眼睛笑得眯成缝的样子呢!

顾子奇:我现在只长胖不长高了,妈妈说我“横长竖不长。”

顾老师说:要想长个子,老师有办法哦,你要坚持每天锻炼。特别是练习打篮球,不仅可以去掉身上的肥肉,而且会让你长得又高又壮呢!

冯逸飞:我的指甲上出现了一些白点,妈妈说我缺少维生素。可是,我天天吃青菜,肉和钙片,为什么白点一个都没有减少呢!

顾老师说:你身体里缺少的维生素,不一定是你吃的这些食物可以提供的。如果你能做到不挑食,多吃蔬菜水果杂粮,那些小白点肯定会一个个消失的。

李敬说:我太胖了,想了好多办法减肥,体重都没有减轻。

顾老师说:减肥也是需要有恒心有毅力的。只要你不怕吃苦,每天坚持长跑,你一定可以减肥成功的。

王舒颖说:妈妈觉得我头发太长,梳头很麻烦,准备给我剪成短发。呜呜呜,我好不容易才把头发留成这么长的。

顾老师说:我小时候,妈妈也曾经嫌给我梳头麻烦,要剪掉我的长发。我就和妈妈商量,自己扎辫子,不用妈妈费心,妈妈就同意了。你不妨也和你的妈妈商量商量哦!

陈梓桐说:我很喜欢看书,可是妈妈怕我近视,每天只批准我看一会儿课外书。我经常为这件事和妈妈吵架。

顾老师说:吵架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你应该和妈妈好好沟通。你可以告诉妈妈,你会注意保护视力,看书半小时就让眼睛休息休息,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不让视力下降。妈妈听了你的话,肯定会同意你看课外书的。

蒋珣说:家里的图书虽然不少,可是我喜欢看新书。我要妈妈给我买书,妈妈只同意每个月给我买一本新书。

顾老师说:想看新书,可以有很多办法的:在班级图书角借阅,到图书馆借阅,还可以和同学交换图书。“书非借不能读也!”借阅图书也是读书人的一大乐趣呢!

陶天淇说:我做数学题时,总是计算出错,有时连简单的口算题都会做错,我该怎么办?

顾老师说:如果你做题时能专心致志,做完作业再认真检查,错题一定会减少的。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老师为你加油!

顾满成说:又有一颗牙松了,啃不了鸡腿了。

顾老师说:恭喜你,你的一颗乳牙又即将“下岗”了,你会长出一颗新牙。那时候,你就又可以啃鸡腿了!

夏子怡说:我唱歌很不好听,妈妈说我是五音不全。

顾老师说:乐感也是需要培养的。你的声音很好听,只要多听歌,多练习唱歌,老师相信,你的歌会越来越动听的。

高洋说:别人总喜欢把我的名字倒过来叫,他们总喜欢叫我“洋高”,听起来就成了“羊羔”。

顾老师说:别人是和你开玩笑呢!别太在意,老师还觉得“羊羔”这个名字挺可爱的呢!如果不把这些小小的不快放在心上,你会觉得每天都阳光灿烂的!

赵宸说:我小时候腿被开水烫伤过,留下了一道疤。我最怕穿夏季校服,那时候,同学们会看见我腿上的疤的。

顾老师说:没关系的,人的一生总会或多或少地受一些伤,身上甚至脸上会留下一些疤痕。但是,只要你把这些疤痕看成是时间留给你的特殊“记号”,你就不会因为它而感到烦恼了!

    明天,我也会给孩子们写一张张小纸条,我相信这些小纸条即使无法真正解决他们的烦恼,但是,他们会觉得我是能懂得他们心声的“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